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级博士生郭浩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EEE COMST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晓辉教授指导的2017级博士生郭浩的论文Reliable Data Collection Techniques in Underwate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A Survey被计算机和通信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 Tutorials (COMST)录用。论文第一作者魏晓辉教授、第二作者为魏晓辉教授指导的2017级博士生郭浩,通讯作者为王兴旺副教授。

本篇论文长达29页,系统性综述了水下无线传感器网络中可靠数据收集技术,具体包括水下可靠链路技术综述、水下可靠路由技术综述、AUV可靠导航技术综述、AUV可靠航行技术综述和水下无线传感器网络中可靠数据收集的未来研究方向展望等。

IEEE COMST是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综述性期刊,代表了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信息学科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其最新影响因子为25.249,在IEEE旗下100多种SCI期刊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