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冯磊)

发布日期:2022-11-1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1017日,重庆大学冯磊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弱监督学习前沿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熙铭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讲座开始后,冯磊教授首先介绍了监督学习和无监督学习的目标,然后介绍了弱监督学习的定义和弱监督学习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例如:偏标记学习、噪声标记学习和新型弱监督二分类问题),并依次介绍了这些问题的数据生成模型、解决问题的算法、以及相应的理论性质。随后,冯磊老师介绍了自己团队关于弱监督领域的一系列工作。

讲座最后,李熙铭副教授主持了提问环节,参会的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冯磊老师对于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冯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弘深青年学者,兼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先进智能研究中心访问科学家。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提前毕业的情况下,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第二名。获得国际顶级会议ICLR 2022杰出论文荣誉提名。担任IJCAI 2021AAAI 2022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ICML 2021专家审稿人,以及其他国际顶级(CCF A类)会议(包括NeurIPSKDDCVPRICCVAAAI)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审稿人,并受邀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包括JMLRTPAMITIPTKDE)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已在ICMLNeurIPSKDDCVPRICCVAAAIIJCAI等国际顶级(CCF A类)会议与中科院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