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永成)

发布日期:2022-12-02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1124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智能系统部部长王永成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在企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中王部长主要围绕AI技术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AI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研判以及中兴通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关注重点和主要应用情况三方面主题进行介绍。首先,王部长展示了2022 Gartner 新技术成熟曲线,并得出结论人工智能的炒作周期充满创新。通过AI发展历史来看,现阶段正处于一个技术周期的末段。人工智能的四大趋势依次为渗透、深入、闭环和安全可信。接下来,王部长介绍了监督学习、强化学习、自动学习、白监督学习和因果学习五种未来人工智能学习方式的发展方向并一一进行展开说明。王部长还介绍了中兴通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重要方向为:网络智能化的运、健、维、优;人工智能在大视频领域和在指挥工厂领域的应用;终端上的音视频智能应用与优化。中兴通讯目前关注的新方向为强化学习、自主学习、联邦学习、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的融合、大模型和因果学习。最后,王部长简要介绍了现阶段中兴通讯部分重点研发项目。

 王永成,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现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智能系统部部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移动网络和移动通讯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无线通信协议和设备方面的研究,主持相关产品研发,累计产值超百亿,广泛应用与全球30+国家200+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