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刘羽)

发布日期:2022-12-01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1123日,合肥工业大学刘羽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多源图像融合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小利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讲座中,刘羽老师首先介绍了像素级多源图像融合的基本知识,像素级多源图像融合技术旨在综合同一场景下多幅源图像包含的重要信息,生成能够更加全面、准确描述所述场景的融合图像,从而帮助人或机器更好地理解场景和完成决策。刘羽老师通过当下图像融合领域中所面临的困难逐步介绍了多聚焦图像融合、多曝光图像融合、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以及医学图像融合相关工作。随后,对图像融合领域进行了总结并列出未来将面临的挑战。



讲座最后,张小利副教授主持了提问环节,参会的同学以及老师就自己在学术探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刘羽老师对于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刘羽,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像融合、图像复原、医学圈像分析等。近年来,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商汤青年科研基金等。在lnformation FusionIEEE TIPIEEE TCI IEEE TIMIEEE TGRS IEEE SPL IEEE/CAA JAS、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个人先后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 2021),斯坦福大学发布的World's Top 2% Scientists榜单(202020212022)。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20193/3)、国际期刊IEEE TIM年度最佳论文奖 2020.通讯作者)、国际期刊IET IP年度最佳论文奖(2017,第一作者)。担任国际权威期刊linformation Fusion(影响因子:17564)编委以及国内外多个期刊(客座)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