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王炳辉)

发布日期:2023-05-26 发布人: 点击量:

  2023525日,伊利诺伊理工计算机科学系王炳辉助理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王湘浩楼A515作了题为“可信赖图学习(Trustworthy Graph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主持。

  王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可信机器学习及基于数据驱动的安全隐私,他在顶级安全会议(如IEEE S&P, CCS, NDSS)和期刊(如IEEE TIFS, IEEE TNNLS),以及人工职能/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会议(如NeurIPS, ICLR, ECCV, CVPR, KDD, WWW, ICDM, INFOCOM等)发表论文30余篇。

  在讲座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机器学习中三种常见的攻击,投毒攻击,后门攻击和逃避攻击,并对机器学习的安全及隐私方向上所涉及的的问题及瓶颈进行了总结。之后,王老师介绍了图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并将上述安全隐私问题引申到图神经网络领域。期间王老师时常与同学们互动,关注学生对所讲述内容的理解程度,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问出了自己对攻击及公式上理解的困惑,王老师对其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