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3-06-09 发布人: 点击量:

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3年4月27日上午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大楼B108讲学厅隆重召开,特邀嘉宾,五届理事会理事,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和会员代表共计130多人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晓明教授、秘书长杜子德教授,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尹军副主席、学会学术部张晓军部长,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马军副厅长,吉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周秀副局长,兄弟学会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工业大学基础科学学院院长董小刚教授和吉林省计算机行业商会、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协会、吉林省汽车电子学会秘书长李日光先生,吉林大学教务处处长胡亮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郑爽书记、软件学院孟繁二常务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达鑫副院长。大会由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大有教授主持。

杜子德秘书长、尹军副主席、周秀副局长和董小刚教授分别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兄弟学会致辞,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和吉林省计算机行业商会、信息技术应用协会、汽车电子学会分别发来了贺信和贺电。

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理事会换届选举和学术报告两部分,理事会换届包括:通过刘大有理事长做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徐明秘书长做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员代表选举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六届常务理事会和通过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章程;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等。

刘大有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就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助力科协系统开展活动和大力开展竞赛与培训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其中学会主办、承办和协办了包括面向学科的学术年会、专业会议等学术活动12次,面向地方经济发展的论坛、研讨会等学术活动5次和面向计算机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学术活动8次,推动了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为吉林省的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第六届常务理事会选举魏晓辉为理事长;选举马军,刘衍珩,吕英华,孙杰,吴建会,杨华民,欧阳丹彤,胡明,程传海,程德龙,蔡国伟等11人为副理事长;选举车翔玖为秘书长,田地为常务副秘书长,孔俊,白丽英,许建潮,蒋振刚为副秘书长;五届理事长刘大有教授担任名誉理事长,30名来自高校、企业和政府的知名学者和高级管理专家担任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会48人,理事会共计148人。

学术报告分为主报告和分报告,主报告是郑纬民教授做的“大数据研究与实践”和李晓明教授做的“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分报告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春光教授做的“生物信息学—生物数据的计算机分析”、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国华高工做的“数字化汽车企业的整体解决方案”、长春吉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高工做的“公务广场云技术服务平台”和长春金鹰智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德龙高工做的“计算机在煤矿井下紧急避险的应用”。

最后,第六届理事长魏晓辉教授代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和吉林省计算机学会致闭幕辞。会议进行的紧张、热烈、务实、高效并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