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二届360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东北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6-03 发布人: 点击量:
       第二届360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东北赛区比赛于5月24日至5月25日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共有10所高校21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

       第二届360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由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与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主办,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七大赛区,以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为赛点同时进行比赛,选出高校中最强的安全团队。这七支最强的团队,将参加8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安全之旅”总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进行夺旗赛,参赛团队网上答题闯关得分,第二天进行网络攻防赛,参赛团队对四台服务器进行网络攻防,攻防成功后得分。经过两天共1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文琳、夏瑀、李方润组成的JLU.SEC队以490分的成绩获得了东北赛区第一名,同时获得在全国七个赛区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

       5月25日晚5点30分,第二届360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东北赛区比赛闭幕式在计算机楼B108隆重举行。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研究院院长宫一鸣先生、校园招聘经理刘鹏举先生、安全专家邓景毅先生和李斌先生以及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教授、校团委书记姚毓春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晓辉教授、校团委书记代磊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岚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兼团委副书记白江老师出席了闭幕式。

       首先,由宫一鸣先生发表讲话,他对吉林大学为本次比赛做出的大力贡献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吉林大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真切地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有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或者其他网络公司合作的机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接下来,由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刘鹏举先生宣读获奖名单。本次比赛设置团队一、二、三等奖各1个, 团队优秀奖15个。由吉林大学学生组成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由长春理工大学与吉林大学学生组成的团队获得了二等奖。出席嘉宾为各获奖团队颁奖,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为吉林大学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其后,杨文琳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收获很多,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与国内顶尖团队的差距,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希望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同学之间保持密切的联系。最后,韩晓峰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吉林大学祝贺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贺各获奖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并感谢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大赛组织者为本次大赛的辛勤工作,他指出本次大赛为东北地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提升能力的机会,希望在信息安全领域的高校继续努力,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从而体现东北地区高校的实力,并期望信息安全领域的高校老师和同学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和合作,在国家信息安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预祝获得第一名的团队在8月底举行的“安全之旅”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闭幕式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大赛为帮助更多在校大学生发掘网络安全方面的兴趣、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攻防实战能力创造了条件,是面向大学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又一个重要赛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越来越受到各高校师生的青睐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