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系列活动(三)

发布日期:2015-04-29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遗志,4月2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委员系列培训的第三次培训——“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宗明、白江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秘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共计8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时许,全体人员在计算机楼下集合完毕,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进入展览场馆后,一种历史沧桑的沉重感油然而生,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七十多年前的战争时代。在解说员的导引下,同志们认真、严肃的参观各种展品,这些展品生动的反映出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东北三省领土的霸占、资源的掠夺和对无辜百姓的迫害。侵略者的残暴令人不寒而栗,旧中国的落后腐朽令人叹息愤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日本侵略者的残忍暴行,以及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历史中总结、吸取经验,不断提高我国各方面实力,献身祖国,振兴中华。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而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