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5-06-02 发布人: 点击量:

    5月2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202个院校代表队,总计16000名学生参加,经过地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2011级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秦玥同学荣获计算机专业英语(PVQC)赛项特等奖、全国第一名。

    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单位主办,大赛内容参照了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与要求,其中计算机专业英语(PVQC)赛项主要考察大学生信息素养和专业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实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专业英语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国际化的学习与沟通能力,最终提升大学生在升学、就业、职场等方面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化课程引进和双语教学改革,重视学生专业英语能力的培养。同时,学院也投入了大量精力致力于计算机课程的国际化教学建设,持续改进双语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了双语课程教学质量,培养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与国际化沟通交流的能力,也加速了我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