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15-07-01 发布人: 点击量:

     首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互联网 +’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承办。为了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6月26日下午13:30,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于计算机大楼B108教室拉开帷幕。此次选拔赛中胜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计算机学科参加吉林大学“互联网 +”创业大赛。

    为了彰显公平性、专业性,本次大赛请到了吉林省大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王春旸、南京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岳华担任风投评委,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芦东昕、出门问问有限公司CTO雷欣、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大学生优秀创业导师张金山教授担任行业专家评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党委副书记杜天宝老师、党委副书记白江老师列席本次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17支队伍中有3支实践组团队及14支创意组团队,各支队伍首先在5月26日上午聆听了芦东昕和雷欣先生做的创业大赛报告会,下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从项目名称可以看出团队内容包罗万象、创意天马行空——“三个和尚可信垂直销售在线服务平台”、“健身中国”、“智加智能窗”、“互联网 +下的云服务个性化定制第三方平台与推广”、“曦云在线网络安全培训平台”、“校园Helper”等等。每支队伍上台进行5分钟的项目展示,风投组评委首先就是否具有投资价值进行点评提问,行业专家继续提出技术分工、项目实现等专业问题。各位行业专家犀利的点评深刻剖析了参赛队伍是否具有真正价值、幽默的谈吐令会场笑声阵阵,丰富的经验使在校大学生真正感受了国内外优秀企业概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创新创业从此不再那么神秘。

    经过近4小时精彩的展示以及问答环节,实践组“中国个性化教育开放平台”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实践组“华人个性化基因组平台构建”和创意组“爱上课”并列亚军,“中国卵巢肿瘤诊断云”、“创客空间”、“微教育平台”三支创意组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比赛吸引到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部等学院优秀学子踊跃参与,各支队伍呈现出本科生队员创意新颖、硕士生队员技术精湛、博士生队员思想深邃的特点,获奖队伍人员搭配合理、队员分工明确,项目投资价值高,因而得到评委的青睐。经过本次创业大赛的举办,计算机学科的大学生们对“互联网+”的理念思想、行业前景有了更深的体会,创新创业的种子将会在内心中生根萌芽,未来将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去,成长为未来中国的BAT。比赛结束后依然有同学向评委请教下相关创业问题,各位评委一一耐心作答。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 杨雨澎 摄影 张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