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解读和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5-07-01 发布人: 点击量:

    2015年6月24日晚上7点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前卫校区逸夫教学楼第十阶梯教室举办了201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议题为解读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和14-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岚教授、教务办公室主任金京姬老师、2013级辅导员牛泽老师出席了会议,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伴随着悠扬的上课音乐铃声响起,年级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黄岚教授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计算机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具有良好的教学基础,学生培养注重基础教学,侧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机科学素养,强化实践训练、创新培养和工程技术应用,具有“厚基础、宽口径”的特点。2013版培养方案侧重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同时兼顾就业和科研等实际需求,课程体系设置了“五层次”夯实学生的学科专业基础,“六模块”拓宽学生未来发展方向。黄岚副院长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个专业详细介绍了其课程体系和学分要求以及科技实践环节教学要求。通过讲解,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大学四年我的课程应该是什么样的,我应该学到什么,我应该要学什么,我的课程方向和奋斗目标是什么。同学们获益匪浅,对大学四年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最后,黄岚教授鼓励同学们期末复习要脚踏实地,争取好成绩。

    接着,2013级辅导员牛泽老师对2013级学生进行了考前动员并强调了考风考纪。牛泽老师鼓励同学们踏实刻苦,认真复习,考试取得好成绩。同时强调同学们要遵守考场纪律,牢记考风考纪,积极备考,诚信考试,端正学风考风。牛泽老师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在假期充实自己,总结应用好专业知识,为未来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严肃考风考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期末复习有了更饱满的热情,对专业课程和专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对未来有了更好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