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与出国深造讲座

发布日期:2016-07-1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6年7月5日晚,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计算机系主任许东教授为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同学做了有关大学生学业规划与出国深造的讲座。

    许东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大学,是国际著名生物信息学专家。近年来许东教授一直保持着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密切合作,他于2005年在吉林大学讲授关于生物信息学的龙星计划课程,2008年被聘为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是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多名教师到许东教授在密苏里大学的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多名研究生攻读联合培养博士。许东教授积极促成了密苏里大学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许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美国大学从事教学和管理的经验,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现代科学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处理大数据问题中的重要地位;讲解了如何根据计算机学科的特点,规划好自己的学业,以及美国大学招收研究生的基本标准和要求等问题;并就出国深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讲座后,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这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大学本科学业规划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