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11届知识科学、工程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8 发布人:李婷婷 点击量:

201881719日,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的CCF-C类国际学术会议—第11届知识科学、工程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KSEM 2018)在吉林大学东荣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主持,吉林大学郑伟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代表吉林大学对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博教授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会议的筹备和论文录用情况。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陆汝钤院士、著名国际人工智能专家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Jörg Siekmann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意大利特伦托大学Fausto Giunchiglia教授、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教授、北京大学金芝教授、中科院软件所张健研究员等国内外人工智能知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大会特别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Anthony Hunter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邱美康教授与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演讲围绕知识科学这一主题深入剖析了学科前景与发展。

本次会议主旨为知识科学、知识工程与知识管理。来自世界各地的论文作者在两天半的学术会议时间里围绕这一主题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并解答观众提问,报告内容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为知识相关学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817日晚,结束了一天的报告之后,会议组委会在君怡酒店举办了隆重的晚宴来欢迎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并为会议中评选出的优秀论文进行颁奖。晚宴过程中,还进行了第12KSEM大会的交接仪式。下届KSEM大会主办方为希腊的比雷埃夫斯大学。交接仪式上,来自比雷埃夫斯大学的Christos Douligeris教授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并介绍了美丽的希腊。

KSEM 2018 在吉林大学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国际知识科学领域的发展,提升了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国际声誉,为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