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7-11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给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平台,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7月7-9日举办了第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学校招生办公室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夏令营活动于20185月开始筹备,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的580入营申请,经组委会专家小组审核,确定其中474名优秀本科生为本届夏令营营员。77日上午全体营员陆续报道,学院远道而来的莘莘学子准备了干净舒适的宾馆,发放了夏令营相关资料。7日下午对营员进行了专业水平测试。

78日上午,在东荣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会议高战国副书记主持。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老师致开幕词,孟书记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营员珍惜这一宝贵机会,了解计算机发展前沿动态,明晰未来研究方向;用心感受吉大、了解计算机学院。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文辉教授对学院的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点、学术科研、海外交流、以及招生录取等营员感兴趣的问题。博士生导师杨博教授、李文辉教授和李教授分别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三个专业方向的具体研究内容、指导教师、研究领域、培养方式以及主要研究成果做了细致的说明,使同学对我院各专业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8日下午,组委会组织学院专业教师与营员开展了导师见面会活动。导师见面会圆桌形式进行,同学们分散到各梯队与自己仰慕的导师坐在一起沟通交流,更加详细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内容。通过该活动,营员充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和科研领域,同时通过与导师零距离接触交流,深切感受到导师们独特的人格魅力。在见面会中大部分营员明确了自己今后所要攻读的专业方向,也选定了自己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学院组织80余名外校营员参观了校史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感悟吉大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

79日上午,全体营员于东荣会议中心大楼门前合影留念,随后东荣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8年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暨优秀营员颁奖典礼。李文辉副院长主持,秦贵和院长致闭幕词,高战国副书记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奖。至此,本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在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研究生办公室的精心准备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充分了解了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光辉历史,卓越成就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尽管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但相信每一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子都能感受到来自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热情,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为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焕发盎然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