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1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计算机楼A521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会议由主管科研副院长欧阳继红教授主持。

2019年起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形式审查工作将由学院承担,由于学院第一次主持自然基金形审工作,缺乏经验,为避免各位老师提交的申请书在形式审查过程中出现问题,本次动员会特邀请了科技处国家自然基金管理科朱明老师做了题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

朱明老师首先为各位老师介绍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多项注意事项,包括:申请限项,形审要点等重要问题。随后,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家自然基金委做出与我们学科相关的新变革,新举措,以便让各位老师更透彻的理解多项改革的内容和目的。最后朱明老师以多年指导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详细讲解了申报工作中老师们会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老师们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答。通过讲座,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自然基金工作中的许多注意的细节,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欧阳继红副院长对学院近几年的国家自然基金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2018年度学院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鼓励大家2019年度继续努力,延续2018年申请工作中的良好势头,争取有更多的老师能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提高学院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并传达了学校《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对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强调了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对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出的多项改革举措做了简要的说明,动员大家仔细了解和掌握有关政策和文件,积极申报,认真细致准备申报材料。

此次动员会正式开启了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对我院顺利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