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 (吴晓东)

发布日期:2019-05-13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5月11日上午,吴晓东老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A135做了题为“软件工程如何与IT产业接轨 - 谈软件工程教育的发展”的讲座。

吴晓东老师旅居美国40年,曾在美国100强公司担任核心的技术策划和团队管理要职包括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是IT行业有实际经历的资深研究和管理者。他的技术专长包括,企业IT应用软件的技术策划与研发管理,集团系统软件架构和建模技术管理,项目管理经验与长远技术规划过程,市场和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等多方位的知识和经验。至今,他也为吉林大学软件学院提供了16年的授课。

讲座指出了目前软件工程领域与IT产业实际应用上的距离,并阐述了软件工程如何和IT产业接轨的关键环节。在此之上,从一个实践者的角度上谈软件工程需要的教育发展方向和所需要传授的新内容;开发软件系统成功要素与人才培养;软件开发项目管理与团队素质

讲座围绕软件工程领域的规律性和经验性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参加讲座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研讨。讲座和研讨持续了近3个小时,在软件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内容,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