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 (陈金铃)

发布日期:2019-05-27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5月25日上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陈金铃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135作了题为“揭开研究之路的潘多拉”的讲座。

陈金铃博士分别于1999年及2005年取得中国台湾中兴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信息组的硕士及博士学位。他目前是厦门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授,入选吉林省长春科技学院长白山学者、福建省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者及厦门市第五批中国台湾特聘专家。他同时也是六个国际期刊的编辑,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等相关研究议题。陈博士过去曾发表过九十余篇SSCI/SCI的国际期刊论文,以及获得中国台湾地区十二项专利。他是个杰出的研究学者,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突出贡献。

在本次报告中,陈金铃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用启发式讲解的方式逐步讲述了研究的内涵,以及研究创意、研究方法和题目关系、研究计划的撰写,分析了题材的来源,介绍了高效文献管理办法,讲解了论文写作要领、论文期刊选择以及论文退稿原因等。讲座的最后阶段,陈教授悉心的回答到场同学的问题,教导学生要敞开大门做事,在做研究的开始就要把自己的目标定高,只要通过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