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 (余水)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 5 27 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受邀访问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在A521会议室作了题为“Networking and Big Data: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

余水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进而结合自身研究特色,详细介绍了他在大数据网络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余老师提出了Networking for Big Data的概念,强调了大数据时代网络研究的基础性支撑作用。随后,从位置信息和个性化设置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网络大数据隐私方面的研究热点。最后余教授还介绍了大数据隐私研究中的差分分析、K匿名等研究内容,并指出如何对网络大数据进行有效的隐私处理是当前一个亟待研究的热点。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大数据和隐私方面的研究问题,余水教授都详细的给予了回答。余水教授还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就网络大数据的当前研究热点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并探讨了大数据隐私安全防等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