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创业团队在吉林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7-15 发布人: 点击量:

   吉林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7月8日至9日举办。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杜天宝副书记和黄岚副院长多次开会讨论比赛相关事宜,杜书记指出:参加“互联网+”大赛是计算机学院同学的机遇和使命,同学们要突破壁垒,走出学院,加强学科交叉,注重交流和奉献,与其他学院同学一道享受比赛,共创佳绩。

   为了使学院同学更好备战本次比赛,计算机学院研会于5月2日邀请商学院著名教授张金山老师,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通过本次动员培训会使得同学们对“互联网+”比赛拨开了未知的浓雾。在本次动员会中,我们也邀请了第一届“互联网+”大赛的学校评委和资深教练郭东伟老师,郭老师根据以往经验,从市场前景、行业现状、投资价值等角度对各个项目进行全面剖析,为同学们后续比赛的参加奠定了基础。在本次比赛的准备阶段,学校领导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校教务处高淑贞副处长与几位专家来到我院与各参赛队伍面对面交流,耐心询问每支队伍的进度,对于有需求的队伍当场给予帮助,使得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本次校级“互联网+”大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分别是由时小虎和张禹老师指导的“黍离科技文化团队”和由徐昊老师指导的“及时团队”。他们的获奖作品分别是“黍离智能校园生态链”和“及时”。由白天老师指导的软件学院团队“智慧市政”也获得了校一等奖。此外,计算机学院李俊同学参与的“简友”项目以及由姚鑫,孙灿,陈明岩和护理学院同学一同参与的“常青树——延长衰弱老人健康寿命”项目获得了校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同学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异表现,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对“互联网+”的理念思想、行业前景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内心中生根萌芽。我们由衷的祝愿参加省赛的团队能再接再厉,越走越远,也衷心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撰 稿:宋健 王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