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晨间运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17-10-24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增强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的户外运动兴趣,提高身体素质,计算机学院研会决定,号召全院研究生同学从10月16日起,周一至周六早上6:45-7:30开展”晨间运动 ”!

  运动项目包括羽毛球,足球,布口袋,单人跳绳,多人跳绳,毽子,跑步等。运动物品由计算机团委、研究生会提供。同学们可以在周一至周六早上到运动物品放置地点体育场2号门(日新楼对面的体育场门)领取运动器材,方便同学们进行多种运动,提高运动乐趣。

    大学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往往由于要应对繁重的课业以及一些其他的活动而忽视了体育锻炼。晨间运动有助于“自我意识”的发展。首先,通过晨间运动可以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在自我意识形成的同时也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其次,晨间运动有助于“自我管理”的加强。提高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即自我管理的能力。再次,晨间运动有助于“团队意识”的增强,大学生通常接触的运动锻炼如:篮球、足球等,这类体育活动均为集体运动,可以通过运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意识。可以让每个人在集体中体现出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认识到同学们每一个小单位在大组织中的重要性。

    大学晨间运动锻炼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件事情,高战国书记不仅每日与同学们一同锻炼,在学院内也极力倡导学院老师和同学能够融入到大家庭的晨间运动当中,使得师生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同时也极大地推广了大学生晨间运动,达到全院共同锻炼与提升自身能力的目的。

撰稿人:黄嘉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