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13-09-02 发布人: 点击量:

    新生入学之际,为使我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能够深入了解我院的培养体制,迅速的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8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隆重的迎新入学教育大会。
    在教育大会上,学院副院长李文辉教授就我院的基本院情、研究生培养、学风建设三个大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所涉及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随后,杜天宝副书记着重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阶段的不同,指出研究生“三自”教育和强化情商培养的重要性。随后就研究生思想教育、管理、党建、学生活动、实习实践等方方面面工作进行了详尽介绍和解释,同时鼓励建议大家多读书、多交朋友、加强身体锻炼等。接下来,研究生办公室钟宇红老师对新生选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选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解答。周研老师就学生选择导师和答辩要求进行了说明。吴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医疗保险体制、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安排以及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管理体制,同时对近期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最后现任团委研究生会的主席徐原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团委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向新生们充分展示了团委研会丰富多彩的生活,为大家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老师们诙谐、亲切的话语中圆满完成。同学们在感受我院活跃氛围的同时,深入了解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今后的目标,为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