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

发布日期:2017-01-06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2月4日,作为吉大学子,连芸、文敬等多名同学带着志工部和学校的期望,前往自己的母校——上蔡一高,来给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同时宣传吉林大学的教育环境和资源。

暮色时分,连芸等人来到了高中母校,看着正在上晚自习的学弟学妹们,心中多了一份感动和回忆。在与老师协商得到允许后,他们来到教室开始了宣讲。伴随着幻灯片的播放,他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还询问了在座同学们理想中的大学,之后便开始了对吉大的宣传。他们从吉大的历史,教学理念,校园文化,历年分数线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吉大。听讲的同学们也踊跃地提问,关于高考志愿的选择和高中学习的困难等。一阵阵讨论和解答后,校长也上台向同学们讲了关于高考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学生们认真地听着,思考着自己未来的路。最终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的宣讲,不仅让上蔡一高的高三学子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吉大,也让连芸同学一行人收获了许多,校长的鼓励、母校的温暖、学弟学妹的热情,一切的一切都温暖着他们的内心。此次的实践活动不仅为他们带来了交流与沟通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成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化宣传通讯社新闻记者:张梦玺 摄影记者:任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