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记计算机学院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6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4月4日早8:30,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工部和计算机学院晨曦志愿者社团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在南湖解放纪念碑开展。参加此次祭扫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代表、各社团成员以及其他社会团体。

早上8:30,学生代表们在南湖公园有序集合,与其他组织会合,准备进场进行祭扫活动。仪式准时开始,同学们排成整齐的队伍,肃穆站立。首先由几名学生代表敬献了花篮,全体参与同学面向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在这庄严肃穆的气氛里,同学们回想起历史书上记录的那些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整个灵魂似乎在这短短一分钟默哀过程中净化升华。接下来,学生代表、南湖公园代表分别讲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缅怀,并提醒大家弘扬先烈精神,传承英雄遗志,振兴中华民族。讲话结束后,同学们怀着庄重而尊敬的心情,在纪念碑附近进行清扫活动。最后,本次活动在庄严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值此清明佳节,这次意义非凡的祭扫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革命先烈为祖国解放伟大事业做出的贡献,时刻激励着同学们在和平年代亦应时刻怀揣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宣社新闻记者:王禹丹 宣传摄影:王银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