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释放大脑储备,传递两会精神”——计算机学院举办两会知识问答竞赛

发布日期:2017-05-0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给吉大学子普及两会知识、传递两会精神,2017年4月16日,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与MM学研会在经信F7阶教室举办了两会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会各部门、MM学研会、艺术团、文化宣传通讯社各负责人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过后,比赛开始。在五道必答题的热身结束后,便是精彩的抢答环节。参赛选手积极参与,争相举手,场面格外热闹,观众也阵阵喝彩。伴随着主持人宣布最后进入决赛的名单,抢答环节也终于结束,七支队伍中有四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在竞赛间歇中,他们还组织了趣味游戏环节。主席团、参赛选手们均派出代表参加了游戏。主持人的幽默风趣,参与游戏的同学们的全身心参与,使得大家在严肃的两会知识竞赛中渐渐放松下来。在最后的决赛中,由参赛选手选择比赛难度进行最后角逐,竞赛主要就医疗方面、人民币汇率、建成小康社会的渠道等方面进行了问答,看着各队分数的不断拉开,题目难度不断加大,观众也不得不惊叹选手的智慧和题目的巧妙。比赛最后,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在本次竞赛中,我们不仅成功普及了两会的相关知识,还领会到了两会精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新理论、新观点,关心政治,心系国家,做党和人民的接班人。(计算机学院团委文宣社新闻记者:张梦玺 宣传摄影:王银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