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诗词大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4月15日晚六点整,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创业部举办的“诗词大会”活动在计算机楼b108教室成功展开,计算机学院的各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等各个部门的部长和主席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会还未开始,台下便座无虚席,由此可见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极大热忱。在主持人古雅的开场白下,诗词大会拉开了序幕。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为基础知识问答,该环节中,各个队伍势均力敌,各个队伍的得分差距较小,其中满分的队伍直接晋级第二轮,另外三个比分相同,位次第二的队伍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加时赛,最终取前两位进入下一轮。第二轮为深度知识问答,难度也大大提高。但这并没有难倒这群怀才之士们,同学们以极快的反应能力和极高的准确率来回答每一道问题。最后一个环节就是赫赫有名的“飞花令”文字游戏,该环节十分具有观赏性,两队先后围绕“水”,“月”,“花”这三个意象轮流说出相关的诗词,场上竞争激烈,比分胶着,最终第六组险胜。赛后,活动主办方为每一位到场人员都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此次诗词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诗词大会意在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同学的团队意识,促进了校园文化多样性的发展,减轻了同学的学习压力,起到了陶冶情操的作用。(计算机学院团委文宣社新闻记者:李波键 宣传摄影: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