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转发:关于申报“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6 发布人:研办 点击量:

      为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环境,提升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启动“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申报要求
    1.项目简介
    本项目资助研究生在本学科或交叉学科开展自由探索、自主选题的创新性研究;资助研究生针对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有关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热点、难点等重大问题展开社会调查、确定选题并进行学术研究。
    2.资助金额:每项资助0.6——1万元。
    3.申报资格及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在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且非应届毕业研究生。
    (2)项目申请人须具备前期工作基础,并已在相关的研究领域取得优秀研究成果。
    (3)项目组成员须为我校在籍研究生,总人数不少于3人,可跨学科组织研究团队。
    (4)凡已获得过“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资助的研究生,此次不得以相近选题申报。
二、工作程序
    申请人提交材料、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审议、网上公示。
三、申请人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提交《“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一)纸制版一份及Word版;《“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研究成果信息统计表》(附件三)纸质版一份(须附成果证明材料一份)及Word版;《“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信息统计表》(附件四)电子版。注:Word版材料文件夹各命名为“Word申请人——项目题目”。
    2.提交《“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评审材料》(附件二)Word版,评审材料中不能体现导师和项目负责人及小组成员信息。
    3.提交时间:2017年6月24日(过期提交不予受理)8:30-11:30 ,13:00-15:30。
    4.提交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办公室(中心校区计算机楼A105室)。
四、其他
    1.项目期限原则为一年,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结题。
    2.资助经费的使用必须按“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和“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执行且必须与本项目相关。
    3.经费负责人为各项目负责人的导师(兼职导师不能作为经费负责人),由导师负责指导监督经费使并承担相关责任。
    4.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软件、数据库、专利及成果报道等,须标注“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英文:" Supported by Graduate Innovation Fund of Jilin University"),不进行标注的不计入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成果。
    5.评审结果和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电话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刘斯伟 85166256
    研究生创新中心: 王笑竹 188441902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