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及残疾研究生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26 发布人:研办 点击量:

为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及残疾研究生的总体情况,有针对地开展助学帮扶工作,根据学校通知,现将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进行认定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档案转入我校的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经济关注对象申报。因研究生的奖助政策与本科生有所不同,即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全员享受国家助学金,而本科生的助学金只向列入经济关注对象的同学发放。所以,对研究生经济关注对象的帮扶,只体现在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的发放等方面

(一)经济关注对象分类

 1.一般关注对象:凡是能提供家庭困难证明材料的研究生,可列入一般关注对象。

2.重点关注对象:能提供家庭困难证明材料,且本人系单亲、孤儿、伤残中的一种,或家庭系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中的一类,可列入重点关注对象。 

(二)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1.《吉林大学研究生经济关注对象登记表》,学生网上申请后自动生成;

 2.经乡、镇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

 3.残疾学生需提供残疾证;

 4.城市低保户及农村特困户需提供相关材料;

 5.孤儿或单亲家庭的学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三)工作程序

 1.学生申报

符合条件的同学于8月26日至8月31日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逾期申报窗口关闭),在“经济关注对象”模块中进行在线申请。

2.原件审核

在线提交经济关注对象申请的同学9月1日下午15:30携带(二)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B430审核,复印件存档,原件自行留存。

3.电子版材料

将(二)需提供的相关材料扫描成PDF电子版,每个同学的电子版材料建一个文件夹,文件名为学号+姓名,9月3日前将压缩包发送至407131727@qq.com。

 

 

研究生办公室8516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