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选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7-10-20 发布人:研办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保证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质量,贯彻“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选拔原则,按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选考核办法。

    一、推选条件

    1.2016年以全国统一考试和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硕士研究生.

    2.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表现出良好的科研潜质。

    3.思想品德良好,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4.通过由学校组织的“2017年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外语资格考试”。

二、考核办法

1. 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总分100分,专业课笔试占50%,面试50占50%。

2.考核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陈述、外语能力面试及专家提问。自我陈述采用学术报告的形式考察考生学术背景及科研能力,考生在5分钟内用PPT讲述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内容,重点考核考生的学术背景、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能;同时考核考生对将从事专业的了解程度、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陈述内容应包括个人简历、学习经历介绍、曾经获得的科研及专业成果、对自己专业方向的规划和展望等。外语能力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相关专业外语听说能力。

面试时间:10月27日上午8:00开始

地点:计算机楼B401

 

●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时间:10月27日下午13:30-15:30

      地点:计算机楼B417

 

三、推选名单

     学院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确定推选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上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