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18 发布人: 点击量:

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求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近日,科技部对部分“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进行了通报,请各学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引以为戒,坚守科研管理秩序,不忘初心,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附件:科技部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8068479&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