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征集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重大项目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4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征集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重大项目需求的函》(国科办函基〔2021689)和《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征集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重大项目需求的函》要求,现就征集重大需求建议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专项定位

科技基础资源调查是指面向科学目标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的对自然本底数据和材料的获取、对已有数据和材料的整理与编研等科技基础性工作,具有基础性、公益性、系统性等特征,主要分为综合考察、专项调查、图集典志编撰、资料整编与科学类据库建设等4类。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有别于一般意义上的科学研究和行业业务工作,主要目标是产出权威系统的科学数据调查报告、科技资料、图集图件等基础性成果,并实现开放共享,以推进基础学科发展、支撑科技创新活动、支撑国家宏观决策等。  

二、支持重点

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拟重点支持以下方向: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的重点任务。

2.纳入国家、部门出台的相关领域发展规划和政策文件的重点任务。

3.针对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的科学数据和资源建设需求开展的考察调查。

4.依托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的联合考察调查、历史数据和材料的整编。

5.聚焦材料空白地区开展的查漏补缺性质的考察调查。

6.国家或行业急需的其他重点任务。

三、有关要求.

1.我校原则上限额推荐1项,如报送项目超过1项,科研院将组织限额评审。

2.请各单位于2021121611点前将填写好的汇总表(附件1)和重大需求建议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科技管理办公室国家项目管理科(鼎新楼A516),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校内联系人:胡家瑜、张文超,电话:85166453,邮箱:zdxmb@jlu.edu.cn

教育部科技司联系人:麻锐,电话:010-66097435

附件:

1.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重大需求推荐部门汇总表

2.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重大需求建议书


科研院    

20211213


附件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