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前沿新材料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5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我校现收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前沿新材料调研的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定位
   我国装备发展遵循系统带材料,极大提升了国内新材料的发展。为了把握新材料的发展趋势,有力驱动装备创新发展,对具有潜在JS应用前景的前沿新材料展开技术摸底,分析国内外差距,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计划在2019年开展对我国JY前沿新材料的调研工作。
   调研按照材料的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通用性四大原则,拟对性能卓越、未来可能对WQZB产生颠覆性影响的几类新材料的国内外现状、基本特性、技术难点及潜在应用等开展调研,包括高熵合金、透明陶瓷、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石墨烯、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导电/隐身)、二维电子材料、3D打印材料、超材料等。
  二、申报要求
   请相关单位结合本单位的研究领域,对涵盖上述材料填写调查问卷(见附件)。于2019年6月5日16:00前将调查问卷电子版光盘交到我院。

联系人:霍佳雨
联系电话:85168052
办公地点:李四光实验楼112办公室


附件:JY前沿新材料研究报告调研问卷



                                                                                             先进技术研究院
                                                                                             2019年5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