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二十八)——宫叶云

发布日期:2021-10-04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自然语言生成在搜索与广告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107 9:30-11: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计算机楼A521报告厅

人:宫叶云


报告人简介:

宫叶云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主管研究员职位。获批美国专利6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ICML, ACL, EMNLP, NAACL, IJCAI, AAAI, CIKM, COLING等)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EMNLP 2020上发表的论文ProphetNet,获得高引论文前10,以ProphetNet作为核心技术的Microsoft Quiz项目在Microsoft Hackathon中世界知识领域获得最佳技术奖。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自然语言生成技术的快速发展,自然语言生成已经被广泛应用在Bing搜索与广告等重要产品中,该报告将从自然语言生成的预训练,自然语言的多样性生成,如何在自然语言生成模型中引入外部知识,以及构建自然语言生成相关数据集等多个角度进行介绍。同时以实际产品为例,介绍生成模型在实际产品中的落地。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