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十)——赵悦

发布日期:2022-06-1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数字化口腔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26179:30-10: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码:155-898-373

报告人:赵悦


报告人简介:

赵悦,重庆邮电大学文峰副教授,吉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机器学习和目标识别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深度学习与传统方法在多模态牙齿、脑、肺部图像上的应用。围绕这些研究方向,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 on Medical ImagingNature CommunicationsKnowledge-Based System, CVPR等本领域内重要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担任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2022的领域主席


报告内容简介:

数字化口腔成为牙医提高诊断效率和质量的一条重要途径,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在口腔种植、正畸、修复、颌面外科等领域具有重要临床意义。

针对处理不同模态图像的难点,提出了多种牙齿分割方法,包括:为解决CBCT图像牙齿边界模糊与牙齿类别精准识别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显式解剖关系建模的语义图注意力CBCT图像牙齿分割方法;为解决无法从口腔扫描图像不同属性特征中学习到识别度高的空间特征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双流的图卷积的三维牙齿模型分割方法;为解决曲面断层图像多尺度特征存在鸿沟引起牙齿分割难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注意力机制的上下文信息自聚合曲面断层图像牙齿分割方法。综合相关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提供精准、自动的多模态牙齿图像分割及相关图像处理方法,研究成果可以直接服务临床领域,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