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十五)——林驰

发布日期:2022-09-13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物联网系统无线充电问题研究与探索

报告时间:202292119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码:930-956-284

人:林驰


报告人简介:

驰,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

长期专注于物联网相关领域研究,具体研究方向为:物联网、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无线通信等。主持20余项科研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青年1项、面上2项),主持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犀牛鸟基金2项;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等人才类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4项等;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核高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二十余项。担任国际期刊IJCSJSAWCMC副主编或客座主编,以客座主编身份组织专刊6次;担任近20SCI期刊(包括IEEE TON,JSAC,IEEE TMC,IEEE TIFS等顶级期刊),50余个国际会议(包括国际顶级会议INFOCOMICNP)技术委员,常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人。IEEE高级会员、ACM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CCF体系结构专委会委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家技术组委员,ACM SIGBED China青年委员,CCF YOCSEF大连分会AC委员,犀牛鸟中学科学人才培养计划特邀指导教师。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录用)近70篇论文,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CCF AB类顶级期刊、顶级会议发表录用近40篇,包括国际顶级会议:MobiComINFOCOMICNP,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专刊、TONTMCJSACTDSCTPAMI等,ESI高引论文2篇,授权专利10余项(国际专利2项)。获得荣誉包括:2015 ACM大连分会学术新星奖,2018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2019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2020大连理工大学NOK奖教金、全球半导体照明创新100 佳(2021 年全球范围内仅有8家单位获此荣誉)、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全球金奖等。


报告内容简介:

在本报告将重点介绍林老师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云边端无线充电技术领域的研究心得,并就无线充电技术在云边端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和本研究团队在无线充电的最新进展进行详细说明。最后,将对云边端无线充电的前景进行介绍和近期工作进行总结。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