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十六)——赵鹏

发布日期:2022-09-19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当前人工智能时代软件的现状和主要挑战

报告时间:2022922日(周四)1900-21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码:206-326-517

人:赵鹏

报告人简介:

赵鹏博士是英特尔高级主任工程师及高级架构师,人工智能算法优化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在英特尔负责带领团队分析、优化和实现各种 GPU 内核,并帮助团队改进 TensorFlowPyTorch MLPerf 提交的整个 GPU 的计算流程。异构计算在AI的应用上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AI算法对于算力需求的不断增大,以及IC工艺的提升遇到功耗、物理极限的限制,传统的CPU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计算的需求。异构计算模式在AI领域得到日益增长的应用,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和机遇。本报告首先探讨当前人工智能时代软件的现状和主要挑战,接着以英特尔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实例分析要面对的主要技术问题和困难,最后再深入分析支持异构计算的统一编程模型Data Parallel C++以及如何利用oneAPI异构生态系统来解决实际中的程序加速、移植、扩展等问题。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