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二十)——纪荣嵘

发布日期:2019-09-0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NAS的现状进展与未来

报告时间:2019910日 上午8:30

报告地点:吉大南区计算机楼B108

报告人:纪荣嵘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纪荣嵘,博士,厦门大学教授,研究面向视觉搜索的紧凑描述子。70余篇科研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PAMI、IJCV、TIP和国际会议CVPR、ICCV、IJCAI、AAAI、ACM Multimedia上。曾获得2007年微软学者奖、2011年ACM Multimedia最佳论文奖、2015年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2014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报告内容简介

深度学习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为特定任务建立高质量深度学习系统的过程不仅耗时,而且需要大量资源并依赖于人类专业知识,这阻碍了工业界和学术界的深度学习的发展。为了缓解这个问题,越来越多的研究项目专注于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这次报告,提供有关最先进的NAS的研究概述,介绍NAS的主要组成部分,并且目前针对这几个部分的最优的文章的方法以及改进,最后将介绍在NAS领域上几个贡献。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CCF长春、YOCSEF长春、CCF吉大、吉林省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