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二十一)——王栋

发布日期:2019-09-0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长时视觉跟踪初探

报告时间:2019910日 上午9:10

报告地点:吉大南区计算机楼B108

报告人:王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栋,大连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主要从事目标跟踪与识别方面研究。2013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15年至2016年,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访问学者。迄今在本领域顶级会议(CVPR、ICCV、ECCV)及期刊(IEEE TPAMI、IEEE TIP、IEEE TCSVT等)发表论文30余篇,ESI高引用论文3篇,Google Scholar引用26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博士后特别资助1项,CCF-腾讯犀牛鸟基金1项及阿里巴巴全球创新研究计划1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CCF青年人才托举计划,ACM大连分会新星奖,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等多项团队及个人荣誉。担任IEIC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and Systems等多个SCI期刊编委及客座编辑。

报告内容简介

近年来在线视觉跟踪研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跟踪精度和速度在OTB和VOT等短时跟踪数据库上均取得了非常出色的表现。然而,针对长时视觉跟踪问题的研究及相关Benchmark的建立刚刚起步。长时视觉跟踪不仅包含传统跟踪问题中的难点而且存在目标频繁消失并重新出现这一新的挑战。因此,要求跟踪算法同时具备短时精准快速跟踪和长时全图重找回的能力,以及判断目标是否被跟踪或已丢失的能力。本报告以团队在VOT2018长时比赛冠军算法和ICCV2019最新接收论文为基础,介绍长时视觉跟踪前沿进展以及深度学习算法在长时目标跟踪问题上的初步探索。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CCF长春、YOCSEF长春、CCF吉大、吉林省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