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二十三)——李泽超

发布日期:2019-09-0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图像内容智能分析与理解

报告时间:2019910日 上午10:30

报告地点:吉大南区计算机楼B108

报告人:李泽超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泽超,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安全信息感知与系统”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兴趣主要是媒体智能分析、计算机视觉等。发表ACM/IEEE Transactions或者CCF A类会议论文40余篇;入选2018年度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二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获得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2015CCF优秀博士论文奖、2015年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ICIMCS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等;2017年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等。

报告内容简介

图像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与理解在多种实际应用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无人驾驶、网络空间内容安全以及社会公共安全等。针对图像视频大数据智能理解,从底层特征表示到高层语义理解展开研究,提出了多种面向语义理解的特征选择方法以及特征抽取方法,从原始特征中选择有效的特征子集以及学习到一个有效的特征表示;提出了渐进式度量学习方法,挖掘社交网络的上下文信息,建立底层特征与高层语义之间的语义映射;提出了深度协同因子分解模型,图像和标签映射到统一空间,同时解决图像标注、标签优化、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以及标签扩展等多种任务。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CCF长春、YOCSEF长春、CCF吉大、吉林省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