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神机妙算”2021全国算法设计挑战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发布人: 点击量:

神机妙算驱动科研创新、集智攻关践行报国使命。大赛针对计算机工程问题发布题目,以线上报名、提交参赛作品为竞技方式,践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发掘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力量,推动航空产业优秀算法成果与技术手段的融合出新,实现对科研难题的集智攻关。大赛由依托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建设的创新特区试验示范区主办,中航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协办。大赛官网:https://www.shenjims.com

本次大赛三道题目。赛题一关于多架飞行器协作勘探火星α晶体;赛题二关于α晶体图像的颜色还原;赛题三关于α晶体的外形建模。具体题目信息见本通知附件。大赛题目视频请参看网页。

本次大赛的奖项设置除了常规的一二三等奖外,还有优秀奖、最佳参与奖、最佳组织奖等等,合计起来有百余项,单项奖金达10万。需要强调的是, “神机妙算”大赛提供了一个优异的平台,提供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本部或者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就业直通车,通过技术合作共同承接国家课题,共同参与航空产业科研工作。

大赛报名通道已全线开启,选手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及H5进行注册报名,并于6月20日前完成作品提交。大赛提交内容以线上智能评定为主,最终结果由专家组审定核实,获奖名单计划于7月下旬出炉公示。

参赛者的身份有3种:企事业单位、创新团队和个人。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拟于近期成立若干创新团队参赛,也欢迎学生、科研团队等自主参赛。具体见“神机妙算”-吉林大学报名群(QQ群:768376647)。

2021年5月6日

附:“神机妙算”-吉林大学报名群76837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