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14-04-14 发布人: 点击量: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培养高质量、高层次、适应社会需求的计算机专门人才为宗旨,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计算机学科和数学学科相融合、与其他相关学科相交叉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较系统、深入、全面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工作的宽口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编译原理与实现、数据库系统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理论的研究和教学以及应用软件、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等的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使用、维护等方面工作。就业范围广泛,包括计算机、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和政府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