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科试验班( 唐敖庆计算机班)

发布日期:2015-03-06 发布人: 点击量:

培养目标 唐敖庆理科试验班是吉林大学根据“珠峰计划”成立的理科试验班。旨在 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宽厚的学科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和长远发展潜力的 计算机大师级学科后备人才 。

培养模式 试验班贯彻“加强基础、因材施教、拓宽视野、分流培养”的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吉林大学雄厚的理科优势和良好的教学资源,制定专门的教学方案,发挥学生的特长,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试验班 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科研素质和国际视野。支持和鼓励学生到国外大学进行交流和访问。

试验班的主干课程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近,但采用单独的教学大纲及教学方法。 通过实行研讨式教学、探究式学习等模式,采用自学小组、科研小组等形式,减少课堂教学比重,创造相对宽松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充分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和潜能。

试验班实行导师制。学生在学习期间可以得到学院资深教授的全程指导,在本科阶段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中。导师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学习内容及方法、选课、科研等全方位的指导。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获得理学学生学位,主要作为计算机及相关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高质量生源,大部分学生可以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可在科学研究单位、大型企业单位及高等院校的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和高水平创新研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