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转发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长春市科技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8-03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近日,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长春市科技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现将其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一、申报内容(详见附件)
    (一)重大科技攻关专项项目
    支持重点
  1.先进装备制造业
  重点支持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加工制造装备、新型检测与分析仪器、新型农机装备、航天航测装备等关键与核心技术的攻关。
  2.光电信息
  重点支持汽车电子信息系统、新型光显示技术与器件、光通讯技术与器件、物联网及下一代互联网、数字视听产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关键与核心技术的攻关。
  3.新材料
  重点支持有机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新型金属材料,以及热缩材料、光电信息材料、先进能源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等特种功能材料关键与核心技术的攻关。
  4.新能源
    重点支持生物质能、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能源存储等关键与核心技术的攻关。
  5.生物与医药
  重点支持基因工程药物、疫苗、现代中药、化学创新药、生物诊断试剂等关键与核心技术的攻关。
    (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
    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符合我市确定的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与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先进成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广阔,实施后能形成产业规模,可产生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三)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专项项目
    支持重点
  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拥有核心技术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的高端科技人才和技术领军人才在我市创新创业。
    (四)科技基础与条件平台建设专项项目
    支持重点
  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技术创新平台、产学研技术联盟科技创新攻关平台、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性及专业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五)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
    支持重点
  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促进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
  1.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2.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3.在我市建立中外联合研发中心(实验室)的合作项目;
  对俄、对德合作项目优先支持。
    二、报送要求
    1.校内受理截止时间为2012年8月21日;
    2.申报材料包括:申报材料、相关证明文件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本报送至科技处相关办公室。
    四、校内联系方式
    1. 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专项项目、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
    联系人: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办公室(行政楼720室)朱峰 温庆波
    电话:85167419
    电子邮件:kjcjck@jlu.edu.cn
    2. 重大科技攻关专项项目、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
    联系人:高新技术与产业化办公室(行政楼722室) 余丹 王宏亮
    电话:85167489
    电子邮件:kjcgxk@jlu.edu.cn
    3. 科技基础与条件平台建设专项项目
    联系人:科技机构管理办公室(行政楼720室)温庆波
    电话:85166454
    电子邮件:kjcjdb@jlu.edu.cn

    附件:相关附件

           
                                                科技处
                                          二〇一二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