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Ruili Wang)

发布日期:2019-12-1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12月15日下午,新西兰梅西大学王睿俐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Multi-cue Based 3D Residual Network for Action Recogniton”的学术报告。

王睿俐教授博士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他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语言和语音处理、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 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等多家期刊的副编辑(或编辑委员会成员)。 王睿俐教授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40多篇,指导了19名博士研究生和8名硕士研究生。王睿俐博士在机器学习及其在语音处理中的应用于2013年获得了马斯登奖励以及新西兰国家科学挑战赛的“种子计划”。

在本次报告中,王睿俐教授首先介绍了机器学习在动作识别等应用上的发展历程,对比分析了使用不同技术在动作识别上的效果,并介绍了解决动作识别问题的最新技术。随后,王睿俐教授介绍了使用机器学习结合心理学相关理论的方法,并介绍了其在分析线上应用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此外,王睿俐教授还讲述了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机器学习、数据和文本处理、语音和信号处理、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挖掘、人类在线行为研究等领域取得的部分成果。报告的最后阶段,王教授介绍了梅西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悉心的回答到场同学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