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0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015日,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邴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校友联络处副处长冉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战国、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法学院胡英娣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剑飚老师、软件学院季德广老师,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姜丛华、执行会长赵谦、校友会理事代表,吉学上海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秘书长彭彤以及计算机学科浙江部分校友共同参会。

会上,吉林大学校友联络处副处长冉军老师宣读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批文及首届分会组织成员名单。任命首届会长为金国庆,副会长为陈军,秘书长为贾彬,副秘书长为孙超、李瑞升、高长春、郭慧俐、刘馨阳、李庆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战国、吉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吴建文共同为计算机分会成立授牌、授旗)

 

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金国庆会长致辞,金会长代表校友表达了对母校领导、老师,以及校友总会的感谢,表示愿积极建构共同成长的校友之家,在服务好广大校友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计算机校友们进行创新与创业,创造更大价值,共同助力母校和学院更上新台阶。金会长捐款2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建设与发展

 

 

(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金国庆)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代表计算机学科在校全体师生致辞。孟书记回顾了计算机学科的辉煌历史介绍了现阶段学院及学科建设现状组织架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党建等工作和近几年的校友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的成立衷心祝贺!校友会凝聚着广大校友力量,希望在浙广大校友能够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和资源,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络,共同进步,互助发展。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

 

       随后,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姜丛华代表校友发言,表达了对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喜悦,并恭喜计算机分会的成立,愿校友会相互扶持,共创辉煌。

 

(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姜丛华)

 

同时,播放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日本等地校友会发来祝福短片;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毕业生杜广祥同学代表吉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来校友发表感言,感谢学院搭建的校友平台在未来的日子中努力拼搏、进取,虚心向身边的师兄、师姐学习,希望未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来毕业生代表杜广祥)

 

   

       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邴正代表学校发表致辞,邴教授表示计算机专业既是吉林大学首创的专业,同时又是当年在信息社会“挑大”的专业,多年以来为吉林大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向广大计算机校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哲学与计算机学科的巧妙联系以及分享计算机逻辑思想对自己的受益与启发。最后代表学校祝贺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诞生,希望分会成为浙江计算机校友的桥梁、纽带、家园为校友们做好服务工作,凝聚校友、团同学、共同创业,传承母校精神,光大吉大荣誉,做出更大的贡献。邴教授为计算机分会的成立现场创作并赋诗一首:“我有两个吉大,一个在校园,一个在有校友的地方。我有两个朋友,一个是授业的恩师,一个是被称为校友的娇娃和儿郎。我有两个故乡,一个是生我养我的家乡。另一个是教我成我的母校,她在遥远的北方。”

 

 

(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邴正)

     

 

大会结束后,计算机分会成员与校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

 

 

 

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会的成立,标志着吉大计算机校友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相信,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必将应时代的号召,继续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团结广大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