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伟)

发布日期:2020-10-23 发布人: 点击量:

  2020年10月17日上午,中船集团海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事业部经理王伟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邀请,在君怡酒店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初探”的学术报告。



王伟是中船集团海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事业部经理,主要从事从事军用装备软件、军用仿真系统、航空应急救援系统的设计与研发管理工作,参与海军多个重点装备型号的立项、科研与交付工作,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航空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获得发明专利6项。



航空应急救援,因其灵活、快速、高效、施救范围广、受地形影响小等特点,在救援、处置以及应急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报告分析对比了国内外航空应急救援的现状及发展,初步探索了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内容,报告主要从什么是航空应急救援、国外航空应急救援的发展情况、我国航空应急救援的发展现状、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最后介绍了航空救援体系在巴彦淖尔市开展航空医疗救援的应用情况。最后,王伟与现场师生就航空应急救援关键装备、航空应急救援人员的培训、航空应急救援中的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也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