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赖永副教授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AAI 2021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1-19 发布人: 点击量: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AI 2021)将于20212月线上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赖永副教授等的论文“The Power of Literal Equivalence in Model Counting”被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赖永副教授,与新加坡国立大学MeelYap两位教授合作完成。模型计数是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重要问题,在人工智能领域中概率推断、神经网络验证等问题上具有重要应用。作者针对精确模型计数器多数都基于Decision-DNNF(一种重要的知识表示方法)设计,不能表示文字等价(literal equivalence)的问题,设计一种更泛化的知识表示方法CCDD。作者证明了CCDD能支持线性时间的模型计数,并设计了一个高效的模型计数器ExactMC。实验结果表明,ExactMC的求解效率能明显优于国际上著名的求解器c2dD4Ganak等。

AAAI是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CCF A类会议),特别在传统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