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作为发起单位参加首届东北地区计算机产学合作发展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425日,首届东北地区计算机产学合作发展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东北地区计算机产学合作发展联席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于20214月联合发起,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承办。

会议的四个阶段分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忠杰、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金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强主持。会议聚焦讨论东北地区计算学科群(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建设、计算机领域前沿技术发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科研成果转化等主题,旨在促进东北地区计算机领域高校以及企业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东北地区计算机学科水平与社会声誉,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

本次会议有24位专家出席,分别来自东北地区10所高校、4家知名企业。参会专家依次发言,介绍了自己所在学院目前的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和在校企合作、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此次会议确定了联席会章程,为联席会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不但是对东北地区高校之间以及高校与企业之间资源与合作的整合,而且是对东北地区计算学科群建设、前沿技术发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及科研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东北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