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吴杰)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423日上午,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以线上形式作了题为“On Optimal Partitioning and Scheduling of DNNs in Mobile Edge/Cloud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吴杰是美国天普大学网络计算中心主任和Laura H. Carnell教授。他还担任科学技术学院国际事务总监。2009年夏季到2016年夏季,担任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系系主任;2015年秋季到2017年夏季,担任国际事务副教务长。在加入天普大学之前,曾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程序主任,以及佛罗里达亚特兰大大学杰出教授。目前吴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移动计算和无线网络,路由协议,云和绿色计算,网络信任和安全性以及社交网络应用程序。吴教授定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国际会议论文集和书籍中发表论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 Computing, 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多个编委会任职,吴教授曾担任IEEE MASS 2006IEEE IPDPS 2008IEEE DCOSS 2009IEEE ICDCS 2013ACM MobiHoc 2014ICPP 2016IEEE CNS 2016WiOpt 2021ICDCN 2022的大会(共同)主席以及IEEE INFOCOM 2011CCF CNCC 2013ICCCN 2020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他曾是IEEE计算机协会杰出访问者,ACM杰出发言人和IEEE分布式处理技术委员会(TCDP)主席,同时是AAAS FellowIEEE Fellow201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海外杰出成就奖的获得者


报告会上,吴教授首先介绍了深度神经网络推理的问题背景,并结合随卷积过程的推进数据量越来越小的重要性质,引出了DNN在云(边缘)上的分割和调度问题。由于研究问题非常复杂(NP-hard),吴教授先讲解了问题的简单版本。



接下来,吴教授着重讲解了上述简单版本问题的扩展形式,深入浅出的给出多个相关定理以及基于多个典型的神经网络(如AlexNetVCG)的实验结果,充分证明了研究成果的有效性。



最后,吴教授简单介绍了与本次报告相关的其他研究工作,对未来的研究工作做了展望,并悉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