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究生新课《论文写作指导》第一讲开课

发布日期:2021-05-13 发布人: 点击量:

学术论文质量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为了使研究生更快地掌握学术研究方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我院为硕士研究生开设了《论文写作指导》新课程,聘请院内有丰富学术经验的教师组成教学团队。

511日下午一点三十分计算机楼B108教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教授开讲《论文写作指导》第一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以及其它年级硕士生、博士生、青年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杨老师将多年指导研究生经验和科学研究经历,凝练在近三个小时的课程中,从撰写学术论文的原由、步骤、方向选择、发现问题、解决方法、书写论文、期刊和会议的选择以及实例剖析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老师不但对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也对师生之间如何交流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参课师生反响热烈。

《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的开设使研究生在懵懂的科研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启迪了学术思想,形成了以论文为载体不断探索与交流的意识,为未来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