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吴晓东)

发布日期:2021-05-2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526日下午,吴晓东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以腾讯会议和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做了题为软件工程教育与IT产业如何接轨的学术讲座。

吴晓东老师曾任美国100强公司核心技术策划和软件框架团队管理要职,包括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他曾为公司IT部门制定框架设计标准、系统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规范,是IT行业有实战经历的资深研究和管理者。多年的工作和管理经历,使其在企业IT应用系统软件的技术策划与研发管理、集团系统软件架构和建模技术管理、商务项目管理和长远技术规划过程以及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等方面具有领先的知识框架和丰富的实践积累。



在本次讲座中,吴晓东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IT产业和软件工程的关系。然后提出在软件的理论、研发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着矛盾和平衡关系。接下来讨论了软件工程与IT产业的接轨方式,着重介绍了软件开发过程中应重视商业规划和商业目标。最后提出软件工程教育应与IT产业需求接轨,除了本身对软件工程必备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也应注意人才的多方面培养,例如交际科学知识和相关素质。此外,吴晓东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还给出了软件人才岗位与对应的技能要求。


报告最后阶段,吴老师悉心地回答了参会老师和同学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